2007年6月15日 星期五

九十五學年度下學期第二次系務會議提案

親愛的大家:

這不是一封垃圾信,這是與你能不能順利畢業有著密切相關的信。

在小弟擔任會長的第一個星期時,突然間朱老師跑來找我 (把我嚇了一跳)... 他叫我在系務會議中,提出 "撤銷碩士班畢業須有學術論文被學術期刊接受" 的規定。

因此,小弟 and 眾所學會幹部 with 碩一的三五好友,常常討論這件事, 也曾經一度積極的 "要求" 幹部們蒐集國內外相關的資料。 我們一直都 沒有忘記 同學們的訴求...而我更是時常把這事反覆思考。 但之後,我們遇到挫折了,到底是什麼挫折呢?

就是從開學到學期中,除了朱老師有找我們談過這事外, 我印象中,並沒有任何同學跟我們主動談起, 也沒有同學對我們表示肯定和支持 ...... (除了信安學長在路過時跟我講了兩句外)......

雖然這是和每一位同學密切相關的事, 但是,我們一群人,彷彿獨自在埋頭苦幹一般。 這時,我覺得好像在做一件 "滿足老師要求" 的事情,彷彿大家並沒有很在乎... 再加上,(1) 這件事若不是全體學生的意願,我們做了也沒用; (2) 期中考到了,seminar 來了,我們都忙壞了。 所以,撤銷一事,我便把它擱在一邊,不想要幹部們和我一起做這種無人在乎的事。

但最近,終於有同學主動跟我談起這事了!(超感動...T^T) 所以,我想時機也成熟了。 雖然所學會有部分同學還在跟 seminar 奮鬥中 (而且下週就換我報告了), 但既然有同學願意表示協助,我們也盡所學會的責任,為同學出一分力。因此,所學會決定於 6/7 (四) 系務會議中提案:撤銷投搞的規定! 好了,談到這裡您會不會覺得興奮呢?您想要出一分力嗎? 您可以這樣的配合:

(1) 來連署吧!向老師們表示我們團結的態度。
(2) 找個機會跟您的指導教授談一談吧。
(3) 向來找您連署的同學表示支持及肯定吧!(我們都是人,需要大家的肯定。)
(4) 為我禱告吧!6/7 我會代表大家向系上提出。


以上,謝謝大家願意花寶貴的時間把這信看完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Department of Geography, NTU
Graduate Student Association
   Johan Lei / 李永恆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沒有留言: